10月26日,“我與祖國共成長——爭做新時代好隊員”淄博市少先隊獻詞大賽市級決賽舉行,團市委副書記宋玲出席活動併為獲獎隊伍頒獎。

市級決賽中,13支參賽隊伍的隊員們身著盛裝,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來,用聲情並茂的講演真切地表達出對黨的熱愛之情,對偉大祖國取得輝煌成就的讚美之情,對少先隊組織蒸蒸日上、少先隊員們在少先隊組織中健康成長、快樂生活的喝彩,展示出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經激烈角逐,張店區實驗小學、淄博柳泉藝術學校獲得特等獎,臨淄區齊都花園小學、博山區中心路小學等4支隊伍獲得一等獎,淄川區育英雙語實驗學校、高新區實驗小學等7支隊伍獲得二等獎。


本次比賽由團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聯合主辦,歷時2個月,各區縣及學校少先隊組織均結合實際舉辦了本層級預賽與復賽。比賽旨在教育引導全市廣大少先隊員以少先隊特有的方式歌頌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充分抒發少先隊員強烈的愛黨、愛國情懷,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勵志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張鈺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