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金穗歡歌來奮進新時代”--2019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助力京津冀中國農民豐收節主題活動在天津中心漁港碼頭成功舉辦。

近年來,中心漁港碼頭依託海陸聯運和後方陸域園區配套優勢,構建起從冷藏船舶入港到消費終端的一體化物流供應鏈,逐步建設成為了集遠洋捕撈、水産品養殖、深加工、海洋科技綜合利用、産學研于一體的功能齊全的綜合漁業基地。

充滿濃厚生活氣息和濃郁地方特色的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漢沽飛镲表演拉開了當日文藝演出的序幕。隨後,京津冀三地的藝術家為現場觀眾帶來了歌曲《誰不説俺家鄉好》、相聲《寵物趣談》、舞蹈《扇舞情》《連年有餘》、魔術《魚韻流芳》、現代京劇《智取威虎山》等諸多精彩節目。演出在中國音樂金鐘獎金獎得主、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陳永峰演唱的《走進千家萬戶》的歌聲中落下帷幕。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天津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中新天津生態城管理委員會和天津市文藝志願者協會共同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