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至24日,來自全國數千家酒水行業行業的生産(經銷商)齊聚美麗的渤海明珠——天津,參加中國第101屆秋季糖酒會,吸引了大量前來參觀考察的中外酒商和客戶,現場人山人海,交易十分火爆。“交流新産品、融通新思維”成為本屆糖酒會的最大亮點。

在這次糖酒會的各類新品中,天津卜蘭澈酒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卜蘭澈蜜酒如出水芙蓉,獨樹一幟,給經銷商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筆者在展會地點之一的燕園國際大酒店三樓遇到了一家來自俄羅斯展銷氣泡酒的酒商,一男一女,名叫分別叫馬薩和瑪莉亞,他們介紹道:“這是第五次到中國參加糖酒會了,我們雖然是來推銷自己的氣泡酒的,但每次都會被不少來自中國的新産品所吸引,尤其是這次有史以來第一次了解到純蜂蜜自然發酵釀製的卜蘭澈蜜酒,品嘗後我們感到太奇妙了,原來蜂蜜也能釀造出這麼令人陶醉的美酒,你們中國人真的是太偉大了!”

帶著好奇,筆者按照俄羅斯朋友告訴的地點來到了五樓展區,剛走出樓梯,就被一幅具有民族古風特色的插畫美女圖所吸引,邊上用清秀的手寫體鐫刻著一句話:“用善良連結美好”。倏忽間,仿佛忘記了身處喧鬧的展銷會現場,一下子想起了自己最親近、最惦念的親朋好友,一股感動充滿心間,連日來的奔波勞累也一掃而空。

來到卜蘭澈的門口,只見房間裏幾張小圓桌上,公司的業務人員正在和客戶親切交流,談笑風生,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完全沒有像談生意時討價還價的樣子,有的客戶高興地離開,還會順便帶上一兩箱産品。這時,從屋裏迎面出來兩個人,互相緊握雙手,依依不捨地道別。“感謝陳總,我首批預定的2000箱蜜酒還請儘快發貨,希望我們能長期合作”。“王總請放心,我們這次展銷會帶來的現貨不多,我這就安排廠家連夜給您發貨,運輸途中如發生破損,一切損失算我們的,請您收到貨後第一時間與我聯繫,肯定讓您滿意,我們又不是一錘子買賣,既然長期合作,就要彼此把心交給對方,同時也祝您的日豐管業生意越做越大!”

送走王總,陳總一抬頭就看見了筆者,就熱情地邀請進屋喝點茶、歇歇腳。筆者告訴陳總,本人不是經銷商,只是來瞧瞧熱鬧,隨便轉一轉。陳總説:“不要緊,相逢就是緣,隨緣便是善,成不成交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我們的産品——卜蘭澈蜜酒,向客戶、向社會、向每一個人傳遞一份關愛,一份善良,一份真誠,讓彼此享受到生活的美好!”緊接著,筆者一邊與陳總聊天,一邊了解到一些蜜酒的知識。陳總叫陳維俊,是天津卜蘭澈酒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之所以面向全國市場推出這款蜜酒,就是要像蜜蜂一樣,在釀製精品的同時,向世人傳遞愛,傳遞善良,傳遞美好,公司團隊成員心懷美好與理想,立志要做一家有使命、有創意、有趣味、有情懷的公司,做出一款對得起天地、對得起父母的純粹之酒,發揚蜜香文化、傳承匠心工藝、引領蜜酒時尚,打造中國蜜酒領域第一品牌,讓蜜酒文化風靡整個世界。

聽了陳維俊董事長的一番言論,讓筆者內心感到十分震撼,也被深深地折服。不錯,善良和美好,不正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努力追求和渴望實現的嗎?然而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過程中,卻往往深陷追名逐利的漩渦中無法自拔,對身邊已經存在的善良和美好視而不見。遇見卜蘭澈,讓筆者深深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堅持用善良對待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美好就在身邊,就在每一天!這也許是參加這次糖酒會最大的收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