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臨渭法院執行局召開執行團隊化暨規範化建設推進會。會議由童建軍院長主持,全體執行幹警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上,執行局局長王選民向全體執行幹警傳達了省高院《關於推進“執行團隊化模式”和執行實施案件繁簡分流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及《關於進一步加強執行規範化建設的實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組織執行幹警學習了省高院譚愛華副院長的在執行規範化建設推進會上的講話。解析了執行團隊化模式和執行實施案件繁簡分流機制改革的工作思路與目標、工作原則、團隊模式及工作要求。講解了執行規範化建設的目標、主要內容及工作措施。

會上,李向紅副院長通報了今年上半年臨渭法院執行工作情況,並就執行工作中存在問題給予了指點;對今後的執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長期未結案要按期全部執結,各科要狠抓結案率不鬆懈;二是各部門注意對新進同志的培訓,幹警要注重學習;三是信訪案件要實際化解,不搞形式主義;四是加強宣傳力度,各部門在工作中要注意總結上報素材,以多種形式提高宣傳力度,將執行工作宣傳出去;五是嚴抓工作紀律與作風,幹警要依法嚴格按程式辦理執行案件。

童建軍院長指出加強執行規範化建設,推進執行團隊化模式和執行實施案件繁簡分流機制改革是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改革的重要舉措。他結合臨渭法院執行工作實際,對省院的兩個文件進行重點講解,要求全體執行幹警認真學習兩個文件,深刻領會其精神,要求執行局在原執行指揮中心建設、執行團隊化建設、案件繁簡分流的基礎上,結合省高院文件精神,立足工作實際,積極推動落實,在實施中發現問題,不斷改進優化,努力推動臨渭法院執行工作再上新臺階。(通訊員: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