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的舞臺、動感的音樂、沸騰的觀眾……6月15日,2019濰坊濱海草莓音樂節在濰坊濱海國際風箏放飛場拉開帷幕。此次草莓音樂節為期兩天,邀請了45組音樂人參演,現場設草莓舞臺、愛舞臺、MSE舞臺、YOUNG BLOOD新血計劃舞臺四大舞臺,吸引了全國的數萬名觀眾在此盡享音樂大餐,感受濰坊濱海獨特的魅力。濰坊濱海草莓音樂節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濱海的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

2019濰坊濱海草莓音樂節音樂風格多元化、演出陣容豪華,民謠、搖滾、獨立音樂、黑人音樂以及潮流ICON、Hip-hop等數十種風格匯聚一堂,有“中國搖滾教父”崔健、重量級樂隊萬能青年旅店,有重塑雕像的權利、後海大鯊魚、 Deca Joins、海龜先生、盤尼西林等獨立音樂領軍樂隊,夜叉、肆伍等重型樂隊,也有郝雲、馬頔、堯十三、彭坦、焦邁奇、余佳運等民謠唱作人。此外,Mr.Cat、閣樓演奏班、大蒸汽家、天譴、Groovemiki等來自山東青島的音樂人及樂隊也參加演出,為廣大樂迷帶來了一場高水準的視聽盛宴。

據悉,草莓音樂節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音樂節之一,亞洲最大的音樂節以及中國地區規模最大的音樂類青年活動。去年8月,首屆濰坊濱海草莓音樂節在濰坊濱海舉行,兩天演出吸引全國近4萬名觀眾到場,好評如潮。此次濰坊濱海草莓音樂節現場還設置了創意市集、Meme廣場、塗鴉、餐飲街等特色體驗活動板塊,塑造出全方位沉浸式體驗空間。“濱海這個場地是我們做過這麼多年音樂節來特別好的一個場地,非常適合做音樂節,有大海、沙灘、落日、摩天輪和海平線,都太美了。”濰坊濱海草莓音樂節項目總監祝威説。

近年來,濰坊濱海積極推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把節會、文化活動和國際體育賽事作為展示城市形象、集聚城市人氣、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本次草莓音樂節的舉辦拉開了濰坊濱海系列文化體育活動大幕,將陸續舉辦2019中國龍舟公開賽、2019年世界風箏帆板水翼沖浪錦標賽、濰坊半程馬拉松賽、山東省沿海騎行大賽、“渤海之眼”中國旅遊形象大使全國選拔總決賽等10余場文化、體育、旅遊活動,為濱海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