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市委書記李寬端專題調研北二路沿線及金湖銀河片區綜合開發項目和東八路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項目進展情況。他強調,要高標準規劃建設,高效率推進實施,充分彰顯濕地生態特色,著力打造現代化濕地城市精品工程。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潤國,市政協副主席楊同更等參加活動。

在金湖銀河片區綜合開發項目現場,李寬端聽取了有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項目規劃研究範圍、現狀用地概況、空間佈局規劃等。隨後,李寬端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北二路沿線與金湖銀河片區綜合開發項目和東八路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項目進展情況彙報,研究項目推進事宜。李寬端對項目進展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自項目實施以來,各工作專班勇於擔當負責,積極開拓創新,在規劃設計、手續辦理、招商洽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項目推進整體順利。

就下步工作,李寬端要求,要進一步完善總體規劃,提升設計水準,合理確定規劃範圍,充分整合利用資源,突出做好濕地和水的文章,嚴格標準,精益求精,注重細節,打造精品工程、亮點工程。要加大社會資本對接力度,積極引進有實力、有影響、有品牌、有經驗的知名企業尤其是大型央企國企,充分利用他們的資金、運作優勢,提高項目綜合開發水準。要提高工作效率,列明任務書、時間表,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期,倒逼任務,加快項目推進實施。要加強水資源戰略研究,合理配置水源,科學佈局水廠,實現供水一張網、水務一體化,滿足城市生産、生活、生態用水需求,保障城市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