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暨福建老區宣傳工作座談會與會人員合影

11月6日至7日,福建省老促會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暨福建老區宣傳工作座談會在福建省建寧縣召開。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老促會會長謝先文,福建省民政廳副廳長陳麗華,三明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肖長根,福建省老促會執行會長葉順煌、常務副會長黃家銘、羅萬荷、副會長江華先,建寧縣委書記鄭劍波,福建省老區辦主任陳晨光,建寧縣委副書記許家源、組織部長陳一龍,福建省各市、縣(區)老促會相關負責人及媒體代表共百餘人參加會議。會議由常務副會長羅萬荷主持。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暨福建老區宣傳工作座談會現場

40年砥礪奮進,40年跨越發展。革命老區的偉大變遷,譜寫了老區建設發展的壯麗詩篇。座談會上,建寧縣委副書記許家源作了熱情洋溢致詞;三明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肖長根作了講話;老促會副會長江華先宣讀了“關於表彰第四屆理事會期間(2012-2018年度)老區宣傳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決定”,與會領導向獲得表彰的先進集體代表和個人頒發了獎牌和榮譽證書;老促會常務副會長黃家銘傳達了全國老區宣傳工作會議精神;老促會執行會長葉順煌傳達了全國12次會長座談會和省群團工作聯席會精神。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老促會會長謝先文在座談會上講話

謝先文指出,福建省各級老促會應著力穩定和加強隊伍建設。他説,當前老區工作存在的二個最普遍的問題:一是老區工作如何來應對“積極適應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迎接新挑戰”;二是對待老促會的認識問題。要從根本上解決好這二個方面的問題,唯一的最有效的辦法和途徑,就是認真學習,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這二個方面的論述與指示精神進行落實到位。

謝先文表示,福建省各級老促會要堅持不懈加強老區宣傳工作,弘揚主旋律、擴大影響面。一是要始終高舉老區精神的旗幟,突出宣傳好老區的時代價值。二是要形成整體聯動的宣傳陣地,搞好宣傳平臺建設,開展好福建老區改革開放40週年巨變專題宣傳報道活動。三是要切實推進革命老區縣發展史的編纂工作,梳理彙編“習近平總書記福建工作期間老區重要思想的探索與實踐”文獻,編輯出版《老區巨變·福建樣本》一書。

頒發獎牌和榮譽證書現場

會後,與會人員分別參觀了建寧縣中央蘇區反“圍剿”紀念館、明一國際生態高新科技園、閩贛省際(建寧)電子商務産業園、福建文鑫蓮業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富強石材有限公司。參觀結束後,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傳承紅色基因,凝聚老區建設力量,讓老區精神、紅色文化在老區大地生根發芽,為老區的美好明天和老區人民的幸福生活馳而不息、接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