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上午,江蘇省如皋法院召開執行工作新聞通報會,向社會通報自2016年以來全院決戰決勝“基本解決執行難”的工作情況。市委政法委副書記錢志強、市人大內司委副主任張軼、部分人大代表、檢察院等9家“基本解決執行難”聯動成員單位的分管領導以及來自中國網、江海晚報、南通電視臺等8家媒體記者出席了通報會。通報會由黨組成員、副院長顧雪紅主持。

在播放“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專題彙報片《天道酬勤》後,分管執行工作的黨組成員、副院長黃衛東通報了如皋法院自2016年以來的執行工作情況。2018年是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用兩到三年時間基本解決執行難”的決戰之年、攻堅之年,如皋法院堅持“黨委領導、人大監督、政府支援、社會參與、法院主辦”的執行工作總體思路,舉全院之力攻堅克難,強化組織領導,形成一體化“大執行”格局;強化懲戒威懾,營造立體化“強執行”氛圍;強化變革創新,探索集約化“精執行”模式;強化監督管理,完善規範化“順執行”機制,決戰決勝“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2016年至2018年8月,共受理各類執行案件21036件,結案21777件(含舊存),結案率96%;有財産可供執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內實際執結率98.91%,執行信訪化解率100%,終本案件合格率92%;至2018年8月31日,執行未結案件降至820件,其中超期未結案件98件,第三方評估驗收的4個核心指標全部達標;執行團隊改革、執行集中接待等工作形成如皋特色,執行局長周雲獲評省政法系統“忠誠衛士”、副局長周君獲評南通法院“十佳法官”,執行局被授予2017年全省執行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經驗做法被《人民法院報》三次整版予以報道。


黃衛東副院長表示,下一步,如皋法院將進一步推行執行指揮中心“854模式”改革,完善執行績效考核機制,不斷加強執行幹警隊伍建設,補齊短板,放大特色,鞏固成果,努力讓人民群眾從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為如皋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