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在南開大學99週年校慶日當天,南開大學舉行建校100週年倒計時一週年啟動儀式。南開大學建校100週年校慶LOGO、標語口號、主題歌正式發佈,南開大學建校100週年校慶網站上線,南開大學建校100週年倒計時365天紀念封首發。

記者在現場看到,南開大學建校100週年倒計時牌揭牌,倒計時牌高1.919米,寓意南開大學建校于1919年。

南開大學百年校慶LOGO的主體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阿拉伯數字“100”、百年紀年及三重八角星形組合。其中數字“100”的兩個“0”內分別嵌入了南開大學校徽中“南”“開”二字的篆體字樣,並在下方輔以紀年“1919—2019”,寓意滄桑歷史,世代銘記,百年南開,繼往開來。該標識的標準色採用了南開校色青蓮紫。

南開大學百年校慶標語口號徵集共有十條入選,包括“牢記囑託、不忘初心,辦好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歷百年允公允能,跨世紀日新月異”“允公允能南開路,日新月異中國夢”等。

南開大學百年校慶主題歌為《南開,讓世界聽見你》,該作品由南開大學EMBA校友會選送,由著名音樂製作人山河團隊製作,歌手黃綺珊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