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老醯水鎮·平遙江湖”項目推介會在平遙電影宮舉辦,現場與山東帝都餐飲公司等20家省內外餐飲品牌舉行簽約儀式,標誌著總投資約15億元的平遙旅遊一號工程正式啟動。

推介會現場,“老醯水鎮·平遙江湖”迎來了首批入駐客人。據介紹,除與20家省內外餐飲品牌簽約外,該項目還與近300家省內外餐飲品牌達成入駐意向。其中,與山西徽商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簽訂的山西徽商科技集團平遙文旅商業綜合開發建設項目,總投資約30億元;與浙江之品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簽訂的平遙縣市政及惠濟河生態走廊項目,總投資45億元。該項目總佔地309畝,總投資約15億元。項目分三期建設,預計4年全部建成。

“老醯水鎮·平遙江湖”項目將建成一座以民俗文化為核心的文旅綜合遊樂王國,集美食江湖、武俠江湖、文化江湖、情愛江湖、民俗江湖、夜江湖等多種元素于一體,對豐富古城旅遊內容、增強平遙旅遊服務功能、展現山西民俗文化風貌、增加旅遊綜合效益等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老醯水鎮·平遙江湖”創造性提出了江湖這一世界級文旅IP概念。比如,美食江湖以世界麵食大會永久會址的落地為核心,吸引國內外1000家美食、小吃入駐;文化江湖建立中國老字號保護和示範傳承基地,集中認證、保護一批老字號,並重點扶持知名品牌……

隨著項目的建成,將提供2萬多個就業崗位,年納稅超過1億元,成為平遙旅遊提檔升級的龍頭項目,打造平遙旅遊的第三張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