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卡”為媒 壹錢包的平臺價值演繹 | 幻獸帕魯連線伺服器搭建教程:比雲服務更簡單、比私建FRP內網穿透更穩定 | 喜訊|平安金融雲榮獲信通院行業雲優秀案例獎 | 2024左權縣“首屆特優産品年貨樂購節”正式啟動! | 華立科技發力國潮IP 《三國幻戰》引領卡片機遊戲新浪潮 | CubeMars榮幸成為ROBOCON 2024年會突出贊助商,共繪機器人科技未來 | 成家相親百城線下公益相親會,上千家庭共赴現場為孩子尋覓良緣! | 喜迎新春,愛心奉獻,峰銘通在行動! | 把隱患消滅在凜冽寒風裏 | 臨朐縣九山鎮:産業鏈“共富工作站”激活幸福密碼 |
 
當前位置: 新聞>滾動>

喜訊|平安金融雲榮獲信通院行業雲優秀案例獎

發佈時間:2024-01-30 07:28:55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1月18日,由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信通院”)組織的行業雲平臺研討會暨年度成果發佈會在北京舉辦,會上重磅揭曉了中國信通院“行業雲優秀案例”。經多輪嚴格評議,平安壹賬通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金融雲”),憑藉平安金融信創雲,獲頒信通院“行業雲優秀案例”獎項。

中國信通院啟動“行業雲平臺領航者”優秀案例評選活動,旨在遴選一批具有産業引領與推廣應用效用的行業雲典型案例,以推動行業雲平臺在企業數字化轉型中的快速應用,引領大中小型企業轉型升級,帶動行業高品質發展。

雲計算是新基建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的歷史機遇下,以新基建與信創兩大核心升維方向不斷推進滲透,持續可靠地服務於國內經濟發展與科技創新的IT底層架構體系,將信創與雲計算的結合,在分佈式雲架構體系基礎上,實現信創替換是金融行業資訊化建設工作的長期目標。

平安金融信創雲是在資訊技術應用創新和企業數字化轉型大背景下的成功實踐,以“信創+雲”的方式賦能金融行業,加快金融機構完成信創轉型。平安金融信創雲是一款從底層IaaS開始自主研發,硬體方面相容“ARM+信創x86”混合資源池企業級“一雲多芯+異構統管”,實現傳統架構逐步過渡為信創混合架構的金融雲。軟體方面打造自研集中式數據庫RaseSQL、分佈式數據庫UBISQL及分佈式統一存儲産品,滿足“國芯國魂”建設要求,解決了關鍵基礎軟硬體的自主可控及安全問題,同時結合金融行業實際,支撐基於信創雲平臺的金融類應用不斷創新。

平安金融信創雲的“信創+雲”模式為國內金融機構的信創建設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作為金融行業規模較大的信創雲,在建設過程中,就一雲多芯架構實現方式、基礎信創軟硬體選型邏輯、系統適配遷移方法論等方面,為計劃建設信創雲的金融機構提供了良好的借鑒和經驗,使其在滿足資訊創新建設要求的同時又可以體驗到雲計算帶來的便利。

目前,平安金融信創雲項目已應用於保險、零售、對公、投資及公共平臺等不同業務場景,支撐銀行、人壽、養老險、證券等多金融場景從辦公系統到一般及核心業務系統的信創改造建設。未來,平安金融信創雲將以“産品+服務”的全棧能力,幫助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沉著應對技術層面、管理層面和生態層面的多維度挑戰,安全穩定地實現資訊技術應用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