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工程策劃會召開

發佈時間:2023-02-16 14:15:46 | 來源:山西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為加快推進“一泓清水入黃河”工程實施,2月8日,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組織召開了一泓清水入黃河——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工程策劃會。

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工程是我省和中國林業集團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個項目,對於築牢黃河流域防風固沙、水土保持、水源涵養生態屏障,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要試驗區具有重要意義。會議要求,沿黃各市縣和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協同聯動,將黃河生態廊道建設作為一泓清水入黃河工程的重要內容,整體謀劃,整體實施,整體推進;要按照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的思路,系統規劃,充分開展技術論證和可行性研究,科學制定實施方案;要因地制宜,分類實施,試點先行,多元投入,有力有序推進項目組織實施,儘快落地見效。

譜寫新時代“黃河故事”寧夏篇章
2022年3月,寧夏代表團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提交了《關於支援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的建議》。
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工程策劃會召開
為加快推進“一泓清水入黃河”工程實施,2月8日,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組織召開了一泓清水入黃河——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工程策劃會。
內蒙古部署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以問題整改推動黃河流域生態環境持續改善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孫紹騁日前主持召開自治區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領導小組會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會議。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