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黃河濕地 天鵝蹁躚

發佈時間:2023-01-06 13:30:24 | 來源:山西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原標題:黃河濕地天鵝蹁躚

2022年12月30日,運城市平陸縣三灣黃河濕地,夕陽下一群白天鵝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游弋嬉戲,它們時而引吭高歌,時而翩翩起舞,在落日余暉映照下,金色的湖面和靈動的白天鵝構成了冬日裏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劉文禮攝)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冬日時節,內蒙古達拉特旗樹林召鎮的村民在結冰的魚塘上鑿冰、拉網,捕撈人工養殖的“黃河魚”,以備春節前夕上市。達拉特旗位於黃河“幾”字彎,人工養殖的“黃河魚”是當地的一大特色。
《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獎補資金管理辦法》公佈
財政部近日印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獎補資金管理辦法》,規範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獎補資金(下稱獎補資金)的使用和管理。
山西大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
山西省《推進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行動方案》日前正式出臺,提出到2025年,完成天然林修復任務75萬畝,實現流域生態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等目標。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