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黃河流域九省(區)同播民歌春晚 推動黃河流域文旅産業融合發展

發佈時間:2023-01-30 10:39: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這是一次黃河流域文化與旅遊相結合的春晚。”山西省文旅廳副廳長張志仁17日表示,借此契機,希望黃河流域九省(區)不僅可以聯合製作精品文化節目,更要共同推動黃河流域文旅産業融合發展,讓黃河文化、黃河故事在新時代發揚光大。

當日,《大河歡歌幸福年——2023黃河民歌春晚》新聞發佈會在太原舉行。該晚會由山西省委宣傳部指導,山西廣播電視臺發起,黃河流域九省(區)衛視共同播出。通過黃河文化精品民歌和黃河流域民風民俗表演,展現黃河流域各省區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遺産。

晚會以民歌為載體,深入黃河流域九省(區)實地拍攝,通過民歌、民風、民俗、民舞、民樂、戲曲等藝術表現形式,從民眾幸福的角度談變化、講成就、表情感,描繪新時代黃河流域民眾幸福生活的美好畫卷。

張志仁介紹,近年來,黃河流域各省(區)持續加大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力度,在文旅融合方面不斷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徑,黃河文化旅遊品牌形象不斷深入人心。

“黃河流域九省(區)擁有20處世界遺産、84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張志仁説,一批優質的黃河文化旅遊産品正加速涌現,豐富了人們的出遊選擇,讓更多人在旅途中欣賞黃河風光、感受黃河文化,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注入動力、提供支撐。

據悉,《大河歡歌幸福年——2023黃河民歌春晚》將於2023年1月19日(臘月二十八)19點35分在山西衛視首播,之後將陸續登陸青海衛視、四川衛視、甘肅衛視、寧夏衛視、內蒙古衛視、陜西衛視、河南衛視、山東衛視。

山東為保護治理黃河制定“時間表”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等12個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山東省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針對部分重大事項,明確具體攻堅完成時限,為打響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制定“時間表”。
黃河流域同播民歌春晚 推動黃河流域文旅産業融合發展
通過黃河文化精品民歌和黃河流域民風民俗表演,展現黃河流域各省區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遺産。”山西省文旅廳副廳長張志仁17日表示,借此契機,希望黃河流域九省(區)不僅可以聯合製作精品文化節目,更要共同推動黃河流域文旅産業融合發展,讓黃河文化、黃河故事在新時代發揚光大。”張志仁説,一批優質的黃河文化旅遊産品正加速涌現,豐富了人們的出遊選擇,讓更多人在旅途中欣賞黃河風光、感受黃河文化,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注入動力、提供支撐。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