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山東為保護治理黃河制定“時間表”

發佈時間:2023-02-02 10:08:55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新華社濟南2月1日電(記者袁敏、張武岳)山東省生態環境廳等12個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山東省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針對部分重大事項,明確具體攻堅完成時限,為打響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制定“時間表”。

山東的這一計劃明確了山東以黃河干流、主要支流(大汶河)及重要湖庫(東平湖)等國家攻堅區域為核心,以濟南、淄博、東營、濟寧、泰安、德州、聊城、濱州、菏澤等黃河沿線9市轄區範圍為重點,覆蓋全省16市的攻堅範圍。同時將組織開展河湖生態保護治理行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行動等6項行動。

山東的計劃指出,到2023年底前山東計劃完成3項主要攻堅任務,包括完成全部入海排污口整治,基本完成黃河干流、大汶河流域、南四湖流域內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基本完成沿黃9市已排查出的1109處農村黑臭水體治理。

山東省生態環境規劃院院長謝剛介紹,山東省是黃河流域唯一河海交匯區,是下游生態保護和防洪減災的主戰場,在動能轉換、對外開放、文化傳承等領域獨具優勢。該計劃將為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貢獻山東力量。(完)

九曲黃河燈陣亮燈迎元宵
元宵佳節臨近,位於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鹼灘鎮古城村的九曲黃河燈陣近日正式亮燈迎客。
山東為保護治理黃河制定“時間表”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等12個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山東省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針對部分重大事項,明確具體攻堅完成時限,為打響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制定“時間表”。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