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州掀起建設文化和旅遊強市熱潮

時間:2022-06-21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康安

原標題:欽州掀起建設文化和旅遊強市熱潮

簽約19個文旅重大項目,總投資達196.2億元

6月16日,2022年欽州市文化旅遊發展大會舉行,全面部署該市文化和旅遊各項重點工作,動員全市上下掀起建設文化和旅遊強市熱潮,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記者從會上獲悉,2021年以來,該市積極培育文旅品牌,文旅市場強力復蘇,英雄城市有根有魂,山海優勢充分挖掘,紅色旅遊串點成線,特色品牌培優培強,文藝創作精彩紛呈,文旅推介走向全國,成功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文旅發展躍上新臺階。今年,欽州將發揮優勢,做強品牌,全面提升文旅産業核心競爭力;突出重點育品牌,打響濱海旅遊城市品牌,培育康養長壽品牌,打造歷史文化品牌;強化産業聚集群,突出企業帶動作用,強化項目支撐作用,著力培育文旅新業態;做強縣域拓集群,優化環境提品質,創新宣傳展形象。

“這是一次欽州文化旅遊的‘大宣傳、大推介’,是一次特色鮮明、富有成效的文化旅遊盛會。”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欽州要加快建設北部灣濱海休閒中心城市,高效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旅遊業恢復發展“兩篇文章”,把欽州文旅打造成為一張響噹噹的城市名片,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雙豐收。

當日還舉行了文化和旅遊重大項目簽約儀式。現場簽約19個項目,計劃投資總額達196.2億元,涉及文旅綜合體、大健康旅遊、旅遊基礎設施等項目。 (記者康安)

(責任編輯:覃逸霏)
文旅活動 Tourism Vllage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