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東盟十國文化 邊遊邊學收穫多

時間:2022-06-21來源 : 南寧晚報作者 : 黃穎 覃慶寧

原標題:南寧方特夏令營開營了,上千名學生開啟研學探秘之旅

感受東盟十國文化 邊遊邊學收穫多

學生們在“伴你飛翔”主題館將東南亞美景盡收眼底。

暑期即將來臨,南寧方特東盟神畫(以下簡稱南寧方特)提前開啟了夏令營。近日,上千名學生赴南寧方特開展校外實踐活動。他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在南寧方特開展了一場難忘的夏令營之旅,體驗東盟十國特色文化與先進科技的魅力。

有趣的體驗項目讓大家沉醉其中。

走進方特 感受東盟十國文化

學生們的方特之旅第一站來到研學長廊,聽老師講解中國與東盟國家的建交歷史,了解南寧成為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舉辦地的原因,學生們內心十分自豪。第二站是“伴你飛翔”主題館,學生們坐上懸挂的座椅體驗飛行的感受,7分鐘“環遊東南亞”,將平時課本裏的美景盡收眼底。“這樣的先進技術體驗真是一場不一樣的科學文化課。”帶隊老師激動地説。

南寧方特的11個東南亞主題館將內容創意與高科技深度融合,盡顯東盟各國的文化精粹。學生們相繼進入“千島之歌”“走進吳哥”“拉瑪傳奇”等主題館,在體驗的過程中了解東盟十國的文化,就連等候的時間都興致勃勃地搶答展示屏的知識問答。在這一天的體驗中,學生們不僅拓展了視野、豐富了知識,還激發了對世界的探索之心,可謂收穫滿滿。

學生們踴躍搶答展示屏的知識問答。

打造“第二課堂” 助力校外研學實踐

今年6月,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印發《關於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遊業恢復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鼓勵各地依託自然和文化遺産資源、公共場館所建設研學旅行基地,組織開展研學旅行調研,精心設計研學參觀線路和項目,推出一批自治區級研學旅行精品路線,進一步豐富素質教育的內容供給。

面對加速復蘇的旅遊市場,尤其是需求旺盛的研學旅行市場,作為自治區文旅廳、南寧市教育局雙推薦申報成功的廣西首批“自治區級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南寧方特打破走馬觀花式的“開眼界”與“有遊無學”的瀏覽,以東盟十國的歷史文化為背景,在“萬塔之城”“千島之歌”等11個東盟國家主題館及多達33個室外項目的基礎上,根據小學、初中、高中不同學段的研學旅行目標,科學系統地開發了民俗文化、科普科技、建築地理、人文歷史四大課程體系共十幾個課程,確保參加研學旅行的中小學生“看有所感、學有所獲、研有所得”。  

為發展校外研學,2019年至2022年期間,南寧方特邀請廣大中小學校教師代表到園區體驗研學課程,讓學生集中了解東盟知識,更直觀地學習東盟文化。目前基地累計接待廣西中小學研學團隊23萬餘人次,得到了廣大師生和家長的一致肯定和好評。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南寧方特這樣的沉浸式研學,讓孩子們的記憶更加深刻。用孩子們的話説:“親身體驗比單純拍照片還記得牢。”(記者 黃穎 通訊員 覃慶寧)

(圖片皆由南寧方特東盟神畫提供)

(責任編輯:覃逸霏)
文旅活動 Tourism Vllage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