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長假 出行看這裡

發佈時間:2023-04-26 09:05:00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

“五一”小長假即將來臨,今年“五一”鐵路旅客運輸從4月27日開始至5月4日結束,共計8天,通遼站預計發送旅客14萬人次,日均發送1.75萬人次。預計4月29日和5月3日為客流高峰,日發送旅客最高可達2.8萬人次,超過歷史同期水準。

據了解,通遼站“五.一”假期客流以旅遊、學生及探親流為主。從售票情況來看,新通客專客流較為集中,尤其是北京、瀋陽、大連、長春、呼和浩特等方向客流較大。

針對節日客流高位運作、重點方向客流集中的特點,這個站增加運力投入,優化服務組織,推出多種便民服務措施,努力滿足旅客多樣化出行需求,改善旅行體驗。

節日期間,通遼站及時加開列車、加挂車廂,精準實施“一日一圖”,最大限度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為滿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及時加開和恢復到北京、瀋陽、長春、大連、牡丹江、滿洲裏等方向旅客列車,增開動車組列車7對、普速客車3對、單組改重聯動車組列車6對,恢復開行普速客車4對,開行管內臨客6對、普速客車加挂14對,有效增加旅客席位,盡最大可能滿足出行需求。

為了確保“五一”小長假期間旅客順利出行,通遼站提前一個月開展了客運人員服務禮儀培訓、應急處置演練,由專業保潔團隊進行候車環境徹清,對直梯、扶梯、安檢儀、自動售票機、進站和檢票閘機等進行聯檢,確保設備始終處於安全良好的運作狀態。

通遼站還對所有進出站流線進行優化,在旅客出行高峰時間段,啟用全部進站通道、安檢通道,保障旅客順利出行。同時,將通過增加售票窗口數量、動態調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長售票時間等方式,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最大限度滿足旅客購票需求。

通遼站活躍著一支“草原情”服務團隊,由15名客運服務骨幹為旅客開展流動服務,加強對售票處、進站口、候車室、扶梯、站臺、地道等旅客高度密集處所客流組織和引導分流,為旅客特別是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服務,候車室內的“蒙哥服務台”還可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

(文:尤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