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準備就緒

發佈時間:2022-11-04 16:32:49丨來源:中國綠色時報丨作者:丨責任編輯:

11月3日,《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以線上線下形式召開新聞發佈會。經過全要素、全流程演練,大會已基本準備就緒,已有142個締約方和有關國際組織代表報名參會。

《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以“珍愛濕地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在中國武漢主會場、瑞士日內瓦分會場設置了內容豐富的活動。武漢主會場將舉行大會開幕式、部級高級別會議、中國履行《濕地公約》三十週年成就展、濕地考察以及近20場東道國活動。日內瓦分會場將舉行全體會議、常委會會議、區域會議、各國邊會、國際濕地展、閉幕式等會議活動。

目前,大會綜合服務資訊化平臺已建成,實現兩個會場的實時連線和會議直播。上線了擁有中、英、法、西4種語言功能的大會官方網站和官方APP,實現大會代表線上註冊、實地考察線路預訂、志願者管理、防疫監測、會務資訊實時傳達等資訊一體化保障,相關資訊將同步在官網對公眾開放。

《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作為我國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將凝聚各方共識,推進全球濕地保護合作。各國代表將線上線下參加部級高級別會議併發布《武漢宣言》,體現大會主題和共識。審議《濕地公約》2025—2030年戰略框架決議,引領公約發展方向。在中國設立“國際紅樹林中心”,作為全球紅樹林保護和國際合作的重要基地。國家林草局作為濕地保護管理的主管部門和對外履約的牽頭部門,將爭取在本次大會取得歷史性、標誌性的成果,為全球濕地保護注入新的動力。(文:黃山 劉澤英 趙輝,原標題:《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準備就緒142個締約方和有關國際組織代表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