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佈防32架飛機備戰森林草原防火

發佈時間:2022-06-30 10:50:05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楊騰格爾 劉濤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夏季林區進入幹雷暴活躍期,以直升機為主力的航空護林力量可以發揮航空救援獨特優勢,為緩解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壓力提供重要支援。

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消息,為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以來應急管理部門在內蒙古自治區佈防19架航空應急救援飛機進行巡護。同時,結合林業和草原局租用的13架飛機,全面做好跨區增援和重大任務戰備。

6月21日,呼倫貝爾市航空護林站執勤飛機正在起飛巡護(新華網發,攝影:劉濤)

據介紹,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興安嶺林區等常發火災地區,存在森林火場位置偏遠、氣候多變、地勢險要,火頭、火險均處於森林深處等狀況,補給受限,人力很難撲救。夏季林區進入幹雷暴活躍期,以直升機為主力的航空護林力量可以發揮航空救援獨特優勢,為緩解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壓力提供重要支援。目前,內蒙古正在著力提升航空應急救援能力並積極建設應急救援體系,不斷升級技術裝備、培養專業人才、加強基礎設施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