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旅遊打卡聖地丨初秋的翰嘎利湖澄澈明凈,“美到犯規”

發佈時間:2021-09-19 08:30: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這裡風景優美,既有獨特的北國草原風情,又有南國海濱沙灘特色。

初秋的草原上,溫柔澄澈、宛如明珠的湖泊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打卡聖地”。特別是在中秋時節,朝可賞“秋水共長天一色”,暮可觀“落霞與孤鶩齊飛”。入夜,波平如鏡的水面倒映著一輪明月,雖然不是海邊,也可讓人升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詩思。位於內蒙古的翰嘎利湖就是這樣一個美麗的湖泊。

翰嘎利湖位於內蒙古科爾沁右翼中旗所在地巴彥呼舒鎮北7.5公里,是一個集灌溉、養殖、翰嘎利湖旅遊觀光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態旅遊區。這裡風景優美,既有獨特的北國草原風情,又有南國海濱沙灘特色。科爾沁沙地的流沙在湖區四週形成了優質鬆軟的沙地,是一處難得的天然沙灘陽光浴場。不管是去湖區周圍遍佈著的蒙古包吃一頓蒙古族特色飯菜,還是到水上餐廳品嘗無污染的水産品,或者只是單純地漫步湖邊,賞湖光秋色,品垂釣、捕魚之樂,都是難得的悠閒體驗。











(文/圖:張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