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業與小嘎查“手牽手”,扎魯特旗東薩拉嘎查鄉村振興致富在路上

發佈時間:2021-09-09 14:44:00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日上午,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東薩拉查與平安産險、中國郵政黨建結成對子,瑪拉沁艾力養牛專業合作社成為平安産業幫扶基地、郵政農品內蒙古牛肉基地。

【視頻】大企業與小嘎查“手牽手”,扎魯特旗東薩拉嘎查鄉村振興致富在路上

中國網9月9日訊(記者 王金梅) “去嘎查,路怎麼走?”全國兩會上這一段問答曾讓全國目光聚焦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嘎查——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東薩拉嘎查。

初秋的扎魯特大地,天高雲淡、牧草金黃,處處浸潤著豐收的氣息……大企業與小嘎查“心相印,手相牽”,攜手走在共同富裕大道上。“重走長征路,鄉村振興再出發”,東薩拉嘎查共同富裕在行動!

8日上午,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東薩拉嘎查與平安産險、中國郵政黨建結成對子,瑪拉沁艾力養牛專業合作社成為平安産業幫扶基地、郵政農品內蒙古牛肉基地。社會各界為這個小嘎查鄉村振興、共同富裕援手助力!

活動現場,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兼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司長張天佐在致辭中説,農民合作社是組織農民、富裕農民的最重要的組織形式,是新農戶、新農村的中堅力量。他高度認可瑪拉沁艾力在鄉村産業振興中的寶貴實踐,並表示將把瑪拉沁艾力作為農業農村部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的定向聯絡點。

活動現場舉行授旗儀式

瑪拉沁艾力合作社是由東薩拉嘎查黨支部書記牽頭成立的,2013年起,吳雲波以現金、耕地和牛入股的方式成立瑪拉沁艾力養牛專業合作社,吸收農牧民加入,並探索出了一條“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的扶貧模式,不斷增加農牧民收入。昔日“全蘇木最窮”的東薩拉嘎查,如今已經成了遠近聞名的小康村。吳雲波也先後榮獲“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和“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吳雲波並未止步於此,今天的瑪拉沁艾力致力於拉長肉牛産業鏈、發展“基地+品牌”模式、擁抱電商和銷售新渠道,建起了現代畜牧業示範基地和生態旅遊區,不斷完善經營模式,盤活農村牧區各類資源,保障脫貧成果穩定、長效,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兼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司長張天佐致詞

東薩拉嘎查與平安保險黨建共建産業致富基地揭牌

東薩拉嘎查與平安産險、中國郵政黨建結成對子,瑪拉沁艾力養牛專業合作社成為平安産業幫扶基地、郵政農品內蒙古牛肉基地

活動現場

國旗在空中高高飄揚,黨徽在花叢間熠熠生輝

初秋的東薩拉嘎查一角

(攝影/視頻攝製: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部分圖片由瑪拉沁艾力合作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