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走進草原深處,聆聽白雲、碧草、河流奏響美妙牧歌

發佈時間:2021-08-27 18:11:28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丨作者:白敖敏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走進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格日朝嚕蘇木夏營地,藍天白雲下,百轉千回的河流、悠閒自得的牛馬和星星點點的蒙古包,構成了一幅靜謐安逸的畫面

初秋時節的草原上水草豐美,牛羊肥壯。走進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格日朝嚕蘇木夏營地,藍天白雲下,百轉千回的河流、悠閒自得的牛馬和星星點點的蒙古包,構成了一幅靜謐安逸的畫面。

草原上的光景,是每時每刻都不同的:日出時,湛藍的天空、碧綠的草原、遍野的牛羊盡收眼底;日落時,晚霞灑滿山坡,蒙古包炊煙嫋嫋,歸家的牧群如散落的音符奏響美妙的牧歌;夜深了,漫天繁星在蒙古包上方匯成光的海洋,仿佛觸手可及,美得令人忘憂、令人陶醉,在這片遼闊草原上,沾滿塵囂的心靈也漸漸平靜下來。

















(文/圖: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