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兒女歡歌熱舞,慶祝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週年

發佈時間:2021-08-05 17:26:0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21年8月4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週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

對於一個人而言,70年或許意味著一生;對於一片土地而言,70年則意味著新生。從1951年的百廢待興、篳路藍縷,到2021年的綠水青山、高原新城,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用70年的歲月,在青藏高原上繪出幸福畫卷、唱響輝煌史詩。

1951年12月25日,青海省第一個、也是全國第二個少數民族自治州在玉樹成立,2021年8月4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週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來自三江之源的各族兒女穿上華麗的服飾,端出醇香的美酒,獻上流雲般潔白的哈達,唱起悠揚的山歌,跳起激情的舞蹈,讚美家園的新生,感恩黨和國家的關懷,感謝全國人民和社會各界的支援,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

慶祝大會現場,隨著雄壯的國歌響徹會場,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藍天、白雲、碧草的映襯下顯得分外鮮艷奪目。矯健的騎手策馬而來,輕盈靈巧地拾起地上的哈達;剽悍的康巴漢子和美麗的卓瑪姑娘載歌載舞,燦若雲霞的衣袂宛若歡樂海洋上跳躍的浪花;精心編排的情景劇以黃河、長江、瀾滄江三江為引子,深情講述玉樹走過的70年……人們以飽滿的精神面貌,展現玉樹州70年巨大變遷和今日高原的幸福生活,將這個不平凡的日子寫成一首豪邁的詩、一曲動人的歌,回蕩在三江之源,回蕩在每個人的心頭。












(攝影:劉運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