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春天的烏裏雅斯太山(視頻)

發佈時間:2021-04-19 18:26:4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春天都過去一大半了,你心心唸唸的“詩和遠方”實現了嗎?

【視頻】眺望·春天的烏裏雅斯太山

春天都過去一大半了,你心心唸唸的“詩和遠方”實現了嗎?

今天,中國網草原頻道為大家介紹一個擁有遼闊草原、陡峭山體、獨特民族風情,可休閒度假的好去處——素有“草原盆景”之美譽的烏裏雅斯太山。

烏裏雅斯太山景區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烏裏雅斯太鎮以北27公里處,距珠恩嘎達布其口岸62公里,佔地面積30平方公里。它聳立在風光秀麗、景色宜人、歷史悠久、古老神奇的烏珠穆沁草原綠浪之中,以優美的自然風光、神奇的歷史傳奇、獨特的地質地貌而著稱。

烏裏雅斯太山景區主峰海拔1050米,山勢雄偉陡峭,與無垠的草原融為一體。當沿著山梯攀援而上,登至峰頂俯瞰大地,可領略到草原的狀觀和美麗,望向遠方,空曠無垠,瞬間讓人胸懷寬闊,心情愉悅。

在烏裏雅斯太山景區可以怎麼玩?

未來,景區內將建設豪華裝飾固定式蒙古包6頂,移動式蒙古包30余頂。其中,6頂固定式蒙古包將具有餐飲、娛樂、觀賞價值,可同時容納500余人就餐,40余人住宿。此外,景區內還將建設民俗用品展示中心、接待中心、餐飲部、一座蒙古酒吧等。

景區內娛樂項目將有蒙古族傳統的騎馬、摔跤、射箭等活動,亦可登山、打草原高爾夫等,還可以野炊、觀草原日出、日落、祭祀敖包,領略民族歌舞神韻。

未來,烏裏雅斯太山景區將發展成為集草原、山石、民俗、口岸風光、異國風情等為一體的綜合型旅遊景區,日接待能力預計達到900-1000人次的規模。

你動心了嗎?











(文/圖/視頻攝製: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