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唯美!《詩畫科爾沁》重磅發佈|文化科爾沁,有品位的地方

發佈時間:2021-02-26 09:33:1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8分鍾愛上如詩如畫的科爾沁......

【視頻】《詩畫科爾沁》:8分鍾愛上如詩如畫的科爾沁


詩畫科爾沁

——阿古拉泰


天上的風擦亮了一顆顆星辰

草葉上的露珠凝望著一群佩帶弓箭的人

哈布圖·哈薩爾在歲月的深處拉滿圓弓

飛落的雨點兒匯成了這一條長河的科爾沁……

 

胡爾沁的妙手彈撥著四根琴弦

有吉祥有歡樂也有悲咽與吶喊

僧格林沁打馬出征,孝莊從這裡走向宮殿

鴻雁的翅膀緊貼著大地,是在把梅林聲聲呼喚

 

疏林草原鋪開了一方方綠毯

千年古塔早就許下一個心願

大青溝的懷抱裹緊了四季的襁褓

這裡的牧場水草豐沛,每一座糧倉都顆粒飽滿


讓那吉祥的安代舞動天上的雲彩

讓那古老的琴聲流淌出牧人的摯愛

讓哲裏木版畫雕刻出歲月的神韻

讓烏力格爾把昨天的故事一直講到太陽高高升起來


過去,我們用駿馬的蹄聲趕月追風

今天,高速列車伴著時代的心跳前行

一棵棵彎柳正在描繪沙地上的綠茵

西遼河好像一面鏡子明媚著理想的天空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不要指天上的彩虹

是怕天窗一旦被捅破美夢就會化作泡影

今天,我們用雙手捧起草原深深的祝福

騰飛的科爾沁,正在圓一個個彩虹的憧憬……

【走進科爾沁】

科爾沁草原位於內蒙古東部、松遼平原西北端,自古以來便是河川眾多、水草豐茂之地。千百年來,這片兼具森林、草原、沙漠、湖泊等自然景觀的沃野孕育了厚重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是中華文明三大源頭之——西遼河文明的核心區域。

擁八百里瀚海,看天高地闊;憑五千年歲月,講述人間深情;品精湛匠心,雕刻萬種繁華……

這裡有“草原聖谷 北方雨林”神奇大青溝、“天下第一敖包”阿古拉、“醉美山地草原”扎魯特、越野天堂“東北第一漠”庫倫銀沙灣、壯美可汗山、“楓”情萬種的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以及見證著悠遠歷史和深厚文化的哈民遺址、庫倫三大寺、僧格林沁王府、孝莊園等。

安代舞、四胡、科爾沁民歌、哲裏木版畫、好來寶、潮爾、馬頭琴、蒙醫正骨術、皮雕畫、馬具製作、科爾沁刺繡、科爾沁服飾、科爾沁婚禮、科爾沁美食……獨具特色的科爾沁文化藝術,在這片土地上生根、發芽、發展、傳承,如熠熠生輝的明珠散落在草原,豐富著璀璨瑰麗的中華文化,也粧點著人們的審美和生活。

地處科爾沁草原腹地的內蒙古通遼市,是科爾沁文化的發祥地,有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草原肉牛之都、中國蒙醫藥之都、中國安代藝術之鄉、中國民族曲藝之鄉、中國馬王之鄉、中國自駕遊城市和中國蒙餐之都等諸多美譽。

便捷的京通高鐵讓如詩如畫的科爾沁不再遙遠,不到4小時即可從北京來到草原。

文化科爾沁,有品位的地方。詩畫科爾沁,向你盛情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