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已殺到,它們在冰天雪地裏兀自美麗

發佈時間:2020-12-14 16:21:0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趙明霞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比較起來,對冰天雪地早已見慣不驚的這些來自北方草原的雪中精靈們,則顯得尤為平靜——傲立雪中,與蒼茫大地融合成一幅和諧的畫。

12月13日,隨著一股“速凍型”冷空氣的到來,南方各地小夥伴也陸續加入看雪隊伍:湖北省武漢市民翹首以盼、心心唸唸的今冬第一場雪終於來了,初雪攝影大賽刷爆朋友圈;湖南省長沙市下雪了,網友直呼驚喜來得太突然;吵翻了!昨夜無錫到底下雪沒……

下雪的魅力來自於它可以帶給人打雪仗、堆雪人的歡樂,也許還有唯美的浪漫。

人們盼雪,小動物們也難抵“雪色誘惑”——撒潑打滾、歡騰跳躍,一幅沒見過“世面”的樣子。


比較起來,對冰天雪地早已見慣不驚的下面這些來自北方草原的雪中精靈們則顯得尤為平靜——傲立雪中,與蒼茫大地融合成一幅和諧的畫。

激動個啥,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正藍旗金蓮川草原上做一匹安靜的駿馬可好?(攝影:管永新)

換上飛雪戎裝迎接內蒙古大興安嶺每年7個月的冰雪期(來源:內蒙古文化和旅遊廳)

家門口看看雪曬曬太陽,就是這麼“豪橫”(攝影:蘇日胡日查)

阿拉善雪後沙漠,駱駝踏雪(來源:阿拉善盟文化旅遊廣電局)

冬日洪善達克的駱駝:看我昂首挺胸“驕傲的”美麗(攝影:管永新)

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鄂溫克人守護的千年大山裏,馴鹿優雅駐立(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性格溫順的馴鹿雪中“散步”(來源:呼倫貝爾市文化旅遊廣電局)

11月,在內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旗黃崗梁國家森林公園內,野生馬鹿雪中漫步(攝影:王志國)

新疆伊犁河谷,一隻狐狸駐足觀望(攝影:于東禮)

新疆伊犁河谷,小松鼠獨立枝頭:賞個雪(攝影:于東禮)

美在枝頭(攝影:姚永勝)

青海省祁連縣阿柔草原上,牦牛與白雪覆蓋的大地構成一幅靜謐的畫(無人機照片,攝影:新華社記者 張宏祥)

雪中狍子,靜享童話世界(攝影:姚永勝)

新疆塔城地區托裏縣周邊戈壁灘上的灰山鶉:來吧,一起看雪!(攝影:常佃學)

冷空氣已發力,你那裏下雪了嗎?如果你也盼雪,請到北方草原來看雪,看雪中精靈兀自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