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打造有“情”有“意”的景區

發佈時間:2020-11-04 09:30:46丨來源:中國旅遊報丨作者:王思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新疆那拉提景區推出了以“穿著婚紗去旅行”為主題的“婚紗旅拍”産品,並以此為突破口,推出多項秋冬季旅遊産品,旨在將那拉提打造成為有“溫度”的景區。

近日,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那拉提景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推出了以“穿著婚紗去旅行”為主題的“婚紗旅拍”産品,並以此為突破口,推出多項秋冬季旅遊産品,旨在將那拉提打造成為有“溫度”的景區。

有溫度的活動

“我家鄉就在那拉提草原,可惜和愛人結婚時,工作太忙沒有顧上拍婚紗照,這次總算彌補了這一遺憾,特別感動。”10月中旬,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喀拉布拉鎮沙哈社區幹部賈娜爾·奴爾木汗在那拉提景區參加了為期3天的“穿著婚紗去旅行”旅拍活動,感慨良多。

來自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南湖北路派出所民警崔峻豪夫婦也參加了這次旅拍。崔峻豪説:“為了抗擊疫情,今年共有80多天沒有和妻子見面,接到那拉提景區的邀請雖然感到很意外,還是毫不猶豫地來了。”

據了解,參加此次那拉提景區“婚紗旅拍”活動的新人們都是來自新疆各地的社區志願者和民警。

那拉提景區管理委員會行銷中心主任車華説:“今年為抗擊疫情,新疆有很多一線工作人員堅守抗疫一線。我們希望通過邀請抗疫英雄參加活動,讓他們感受到那拉提景區的溫暖。接下來,我們會繼續打造有“溫度”的文化和旅遊活動,進一步提升景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挖掘文化亮點

從2018年開始,那拉提景區為打造婚紗攝影基地,在“沃爾塔交塔”“盤龍谷”“塔吾薩尼”等景點打造了多處婚紗攝影點,由於“沃爾塔交塔”景點的諧音是“我愛她找她”,因而受到很多新人的喜愛,目前已經成為一處網紅打卡點。

近年來,景區特意邀請了國內外文化和旅遊方面的專家為景區設計特色景觀,並將當地的民俗文化融入其中,吸引遊客到景區遊玩。

車華介紹,那拉提是中國哈薩克族人口最多的地方,農牧民群眾通過發展旅遊實現了增收。目前,很多牧民主動到景區為遊客提供服務,當地群眾組成那拉提樂隊,為遊客彈唱表演,讓遊客感受少數民族文化特色的同時,也讓景區成為旅拍愛好者的打卡地。

由於此前《將夜2》《大秦帝國4》等影視劇組在那拉提取景,留下了豐富的影視文化景點,例如依提根塞景點、烏孫古村落影視基地以及旁邊的民俗度假村、連心湖等。

豐富秋冬季産品

車華介紹,絢爛多姿的秋色為新疆的旅遊市場增添了人氣。目前,“秋韻·那拉提”攝影大賽、“秋醉那拉提”微視頻創作大賽已拉開序幕,那拉提金秋攝影大賽、百萬達人“雲遊”那拉提等活動也在醞釀中。

“我們的冬季産品也很豐富,有長達3個多月的滑雪季,接下來還要推出溫泉度假、冬季攝影産品。”車華説,今年那拉提景區面向全國遊客實施免門票政策,誠邀全國遊客到那拉提來感受秋冬旅遊的別樣魅力。

那拉提景區管理委員會規劃建設科科長杜海霞介紹,為全面提升景區的設施和意境,那拉提景區正在實施提質升級工程。目前,那拉提賓館溫泉度假酒店已經開建,空中草原觀光客運索道項目也在推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