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曲箏聲如流水,讓耳朵沉醉於“草原月夜美”(視頻)

發佈時間:2020-11-03 16:51:5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國家一級演員、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東方樂團副團長王曉紅髮布由她作曲並演奏的古箏獨奏曲《草原月夜美》,用樂聲描繪千里草原的美景,以表達內蒙古人民對家鄉的熱愛。

【視頻】古箏獨奏曲《草原月夜美》

草原的夜有多靜?草原的月有多美?遼闊的千里碧野上,一縷箏聲悄然流淌,高亢處如雁鳴長空,低回處如溪流婉轉,急切時如萬馬奔騰,舒緩時如風聲呢喃,用聲音撫平躁動的心靈、熨帖渴望天籟的雙耳,帶領人們遨遊在遼闊的草原,展現她別樣的美。

近日,國家一級演員、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東方樂團副團長王曉紅髮布由她作曲並演奏的古箏獨奏曲《草原月夜美》,用樂聲描繪千里草原的美景,以表達內蒙古人民對家鄉的熱愛,並向黨中央獻禮。

全國人大代表王曉紅在“代表通道”接受採訪(攝影:胡挹工)

王曉紅介紹創作思路時説:“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這句話再次充分體現了大國領袖心繫百姓、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風範,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激勵著我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初心記得更牢、使命擔得更實。”

【作者簡介】

王曉紅,國家一級演員、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東方樂團副團長,現任科爾沁藝術職業學院教務處處長、民進通遼總支副主委,曾出版《中國箏島報告》 《王天一原創箏曲教學綱要》《箏樂的回聲》《草原箏曲》 等專著和論文集。先後被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授予古箏精品課程負責人、學科帶頭人稱號,多次獲得古箏獨奏金獎,傑出園丁獎,並多次被聘請為國家級專家評委,為弘揚優秀民族文化古箏藝術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期間,在人民大會堂進行的代表通道上接受了國內外記者的聯合採訪, 做了題為“發揚烏蘭牧騎精神,永遠做草原上的文藝輕騎兵” 的發言,成為第一位在代表通道上發言的文藝領域全國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