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玉樹這個案例入選全球最佳減貧案例

發佈時間:2020-10-30 09:10: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水利部《“訂單式”人才培養為地區脫貧提供人才支援——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訂單式”水利人才培養案例》,入選“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最佳減貧案例。

近日,水利部《“訂單式”人才培養為地區脫貧提供人才支援——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訂單式”水利人才培養案例》,入選“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最佳減貧案例。案例將被南南合作減貧知識分享網站——中外減貧案例庫及線上分享平臺收錄。

“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由世界銀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7家組織聯合發起,主要面向全球徵集原創優秀減貧案例,以案例為載體推廣分享國際減貧成功實踐經驗。

2016年,根據水利部相關工作部署,我省積極搭建“政校合作”平臺,探索建立“訂單式”水利人才培養模式,率先為玉樹藏族自治州培養40名水利專業人才,全力破解人才缺乏問題。經過三年的學習,首批玉樹州“訂單式”培養的40名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按照合同約定走上各自工作崗位。隨後,水利部在玉樹州開展水利人才“訂單式”培養試點的基礎上,又在我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黃南藏族自治州舉辦水利人才“訂單班”,先後為青海本地培養水利人才118名。

2018年8月,水利部在玉樹州召開“訂單式”水利人才培養工作座談會,總結“訂單式”培養的成效經驗,並向中西部地區有少數民族自治州的12個省(區、市)進行推廣,推動“訂單式”人才培養不斷取得新進展,“訂單式”培養模式成為中西部地區、民族地區和邊遠地區本土水利專業人才的“源頭活水”。

(來源:玉樹發佈綜合@青海日報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