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20-10-22 16:29:49丨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中方願與俄方、蒙方凝聚合力,秉承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精神攜手同行,推動疫後中俄蒙三國旅遊合作的高品質發展。

10月20日,第五屆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俄羅斯聯邦旅遊署署長多古佐娃、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遊部部長薩仁格日勒出席會議。三方分享了旅遊領域合作成果,就攜手應對疫情影響、打造“萬里茶道”國際旅遊品牌、推動疫後中俄蒙三國旅遊合作發展等內容深入交換了意見。 

張旭表示,中俄蒙三國互為重要客源國和旅遊目的地,三方旅遊合作正進入提質升級、深度合作的新時期。中方願與俄方、蒙方凝聚合力,秉承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精神攜手同行,推動疫後中俄蒙三國旅遊合作的高品質發展。他建議,三方進一步加強資訊溝通和政策協調,挖掘合作新契機,提升“萬里茶道”國際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旅遊+”新業態的多元創新,不斷推進旅遊便利化,提高旅遊品質。

多古佐娃和薩仁格日勒贊同中方關於深化旅遊合作的建議並表示,中俄蒙三國是旅遊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旅遊合作潛力巨大。願相互提供支援應對疫情影響,進一步打造“萬里茶道”跨境旅遊線路,推動中俄蒙三國旅遊交流向更高層次邁進,讓三國人民共用旅遊合作成果。會後,三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