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52個未摘帽貧困縣脫貧進展順利

發佈時間:2020-10-19 09:17:18丨來源:央視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目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全國還有52個未摘帽貧困縣正在掛牌督戰,國務院扶貧辦昨天公佈的最新情況顯示,52個貧困縣脫貧進展順利。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個國家扶貧日,也是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目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全國還有52個未摘帽貧困縣正在掛牌督戰,國務院扶貧辦昨天公佈的最新情況顯示,52個貧困縣脫貧進展順利。52個貧困縣掛牌督戰以來,已解決15.6萬人的“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解決搬遷11萬多人的入住問題,貧困人口外出務工保持穩定。

另外,52個貧困縣目前防止返貧的監測機制已經基本建立,對脫貧不穩定的人口和邊緣易致貧的人口,及時納入幫扶範圍。今年專門安排給掛牌督戰地區的專項扶貧資金和補短板資金規模達到417億元,平均每縣約8億元,為確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