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把國家公園試點任務完成好 把各類生態保護工作做優做精

發佈時間:2020-10-16 17:0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丨作者:玉樹發佈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0月14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長才讓太與玉樹州自然資源局、州生態環境局負責人赴玉樹州曲麻萊縣調研督導煤改電清潔能源運作和大場金礦生態修復綜合整治項目進展情況。

10月14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長才讓太與玉樹州自然資源局、州生態環境局負責人赴玉樹州曲麻萊縣調研督導煤改電清潔能源運作和大場金礦生態修復綜合整治項目進展情況。

在曲麻萊縣藏醫院,才讓太實地察看了醫院的煤改電供暖運作情況,與項目施工負責人深入交流。他説,做好城鎮供熱保障工作涉及千家萬戶,關乎百姓冷暖和民生改善。曲麻萊縣要積極與黃河公司溝通銜接,不斷加大清潔能源建設力度,通過實施煤改電項目,讓更多的居民共用科技進步和改革發展的紅利,為今後整個三江源地區和高海拔地區清潔能源推廣普及和高效優質供暖打造典範和樣板。

在大場金礦生態修復綜合整治項目施工現場,才讓太與項目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進展情況,督促指導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

才讓太強調,全州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玉樹州委、州政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態立州的戰略落實落細,把國家公園試點任務完成好,把各類生態保護工作做優做精,依法管理全面加強,農牧民的生態保護主體意識和主人翁精神進一步增強,各項工作全面融入生態戰略,使玉樹成為實踐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思想的試驗田、示範區,使之生根、開花、結果。繼續做好大場金礦生態修復綜合整治後續工作,嚴格按照第二輪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做好種草和項目竣工驗收等收尾工作,堅決按期高品質完成綜合整治任務。州縣相關部門要組成聯合工作組對此項工程進行項目初驗評估,爭取按時間節點完成並銷號。

(原標題:才讓太:玉樹州要努力成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試驗田和示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