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辣椒大西瓜......五彩斑斕的科爾沁“拍了拍”你!

發佈時間:2020-09-23 16:58:0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張啟民 管煒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今年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在內蒙古通遼市,金黃的玉米、火紅的辣椒、翠綠的西瓜、紫色的葡萄……一幅五彩斑斕的豐收畫卷鋪滿了遼闊的科爾沁大地。

【視頻】喜看稻菽千重浪——“飛閱”豐收的科爾沁大地

金秋喜豐收,農民笑開顏。今年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在內蒙古通遼市,金黃的玉米、火紅的辣椒、翠綠的西瓜、紫色的葡萄……一幅五彩斑斕的豐收畫卷鋪滿了遼闊的科爾沁大地,各地群眾載歌載舞,在歡聲笑語中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今年農民豐收節的主題是“慶豐收、迎小康”,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這一幕幕碩果纍纍的豐收景,不僅僅是對一季耕耘的最好回饋,更是中國人期盼豐收、嚮往小康的千年夢想的最好見證。




















(攝影:張啟民、管煒,視頻攝製:劉巍、王志超、劉宇澤,視頻剪輯:阿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