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音布魯克濕地秋色漸濃 野生天鵝帶“娃”練飛

發佈時間:2020-09-18 14:57:2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確·胡熱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白露節氣過後,在新疆巴音布魯克濕地棲息的野生天鵝開始帶領羽翼漸豐的天鵝幼崽練習飛行,為即將到來的遷徙做好準備。大大小小的天鵝掠過草原、湖面,優雅的姿態、潔白的羽翼成為初秋天地間一道動人的風景線。

白露節氣過後,在新疆巴音布魯克濕地棲息的野生天鵝開始帶領羽翼漸豐的天鵝幼崽練習飛行,為即將到來的遷徙做好準備。大大小小的天鵝掠過草原、湖面,優雅的姿態、潔白的羽翼成為初秋天地間一道動人的風景線。

巴音布魯克濕地位於天山南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西北,由大小珠勒圖斯兩個高位山間盆地和山區丘陵草場組成,總面積約2.3萬平方公里。每年3-4月,便會有上萬隻野生天鵝來到巴音布魯克濕地繁衍生息,直至10-11月再遷離,居留期長達半年以上。










(文/圖:確·胡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