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遊展會|2020年服貿會上,遇見“草原”(視頻)

發佈時間:2020-09-08 17:22:5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9月5日,以“全球服務,互惠共用”為主題的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在國家會議中心盛大開幕。

走進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中國網9月8日訊(記者 阿藝思)9月的北京,秋風送爽、天高雲淡,服貿會現場吹起一股“草原風”。9月5日,以“全球服務,互惠共用”為主題的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在國家會議中心盛大開幕。

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現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阿藝思)

      作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國舉辦的首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備受世界矚目。本次服貿會共有來自148個國家和地區的1.8萬家企業和機構參加,會期9月4日—9日,佔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整合了北京文博會、旅博會、冬博會、金博會等重要展會內容,建立了“1+8+N”會展(1個綜合展區、8個專題展區、若干功能服務區)新模式,近10萬人註冊參展參會。

      精美的民族服飾、可口的草原美食,極具特色的文創産品琳瑯滿目,引來眾多遊客駐足觀看,將人們的目光聚焦到遼闊草原。

9月6日,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來自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的演員正在為觀眾演唱蒙古族民歌(來源:內蒙古日報)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以“祖國正北方 亮麗內蒙古”為主題,突出文旅融合發展,展出産品豐富、類型多樣,含旅遊線路、旅遊景區、文創産品、旅遊商品等,現場發放內蒙古文化旅遊宣傳冊、地圖、環保袋等資料,宣傳推介內蒙古自治區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和線路,不斷提高內蒙古的知名度與美譽度,加深首都市民對內蒙古的認知與嚮往,打響“祖國正北方 亮麗內蒙古”旅遊品牌,促進內蒙古文化和旅遊業穩步發展。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組織各盟市文旅部門、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商品企業等共計50余家參展亮相。

精美的民族服飾、可口的草原美食,極具特色的文創産品琳瑯滿目,引來眾多遊客駐足觀看(來源:錫林郭勒文化旅遊)

      開幕式當天,北方兵器城與陜西旅遊集團達成研學旅遊合作意向;響沙灣、七星湖等沙漠度假景區和呼倫貝爾、赤峰、錫林郭勒等草原旅遊景區接受遊客諮詢較多;內蒙古蒙元智造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榮朝文化産業公司的文創産品對遊客吸引力較強;風乾牛肉和奶製品等旅遊商品深受遊客喜愛。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文/圖/視頻:中國網記者 阿藝思 部分圖片來源:錫林郭勒文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