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楓葉紅了》創作研討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20-09-02 14:20:00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趙娜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26日下午,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北京市廣播電視局主辦的電視劇《楓葉紅了》創作研討會在京舉行。

8月26日下午,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北京市廣播電視局主辦的電視劇《楓葉紅了》創作研討會在京舉行。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胡佔凡,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其其格參加研討會。會議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秘書長易凱主持。

來自中宣部文藝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北京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相關部門領導以及國內知名文藝評論家、觀眾代表和部分主創人員暢談感想,對該劇給予了高度評價。

《楓葉紅了》是由中宣部具體指導,中央電視臺出品,內蒙古興安盟科右中旗旗委、政府協助拍攝的34集電視連續劇。該劇由導演哈斯朝魯執導,孟浩強、孫茜領銜主演,以興安盟科右中旗脫貧攻堅事業為原型,講述了第一書記韓立帶領群眾脫貧摘帽的動人故事,反映了草原文化的豐富內涵和草原兒女櫛風沐雨攻堅克難的奮鬥歷程。

據介紹,該劇自8月5日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黃金檔開播以來,引發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議,贏得良好的收視率與口碑。

與會嘉賓共同分享了電視劇《楓葉紅了》的創作歷程、播出情況,並從主題思想、藝術特點、時代價值等角度對該劇進行全方位分析和解讀。

著名文藝評論家李準、仲呈祥等專家學者均對這部電視劇的情節設置、人物刻畫以及現實意義給予了高度評價。大家一致認為,這是一部立足時代主題,回應時代關切,把個人的藝術創作自覺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鑄魂的作品。這對如何用文藝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用文藝的方式凝聚起奮勇前進的磅薄力量,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民族的精品力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