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成勇敲門入戶宣傳“創城”工作

發佈時間:2020-09-01 15:05:00丨來源:玉樹市廣播電視臺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玉樹州委副書記、玉樹市委書記蔡成勇以一名“創城宣傳員”的身份,帶著“文明禮包”來到玉樹市新寨街道辦事處瓊龍社區5戶居民家中,開展入戶宣傳工作。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以下簡稱創城)國家考核工作在即。近日,玉樹州委副書記、玉樹市委書記蔡成勇以一名“創城宣傳員”的身份,帶著“文明禮包”來到玉樹市新寨街道辦事處瓊龍社區5戶居民家中,開展入戶宣傳工作,徵求社區居民對創城工作的意見建議,並走上街頭在“交通勸導員”崗位執勤。

image.png

“您好,我是玉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宣傳員。這是我給您帶的一點小禮物,裏面都是一些生活中用得到的小物品。這些小物品上有創城的一些小知識,請您幫忙多宣傳一下創城工作。”下午3點左右,蔡成勇輕輕叩開瓊龍C區十一號樓一單元永藏卓瑪家的門後説。

image.png

在一番介紹後,蔡成勇詳細詢問“現在小區裏環境怎麼樣?”“小區裏還有哪些不方便的地方,或者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當蔡成勇説起創城工作時,退休幹部永藏卓瑪説得頭頭是道,對創城工作比較了解也很支援創城工作。同時,永藏卓瑪對近年來黨委政府積極作為,身邊的居住環境越來越好表示肯定。她表示將一如既往發揮餘熱,帶動身邊親朋好友及鄰居們一起為創城工作助力、加油。

image.png

在76歲的老黨員索江家中,蔡成勇詳細介紹完此行的目的後詢問道:“您知道創城工作嗎?”在得知索江一家對創城工作比較熟悉後,便與他們一家人拉起家常來。了解到索江的妻子由於患病長年臥床,蔡成勇詳細詢問起醫療報銷情況,並叮囑社區工作人員對患病家庭多一點關心。

“非常冒昧敲開您的家門,實在抱歉。我就是來了解一些情況……”在瓊龍C區的青梅家中,蔡成勇向青梅詳細介紹了玉樹市創城工作的目的意義、工作進展。青梅老人向蔡成勇反映了小區路燈損壞問題。蔡成勇説:“玉樹市創城工作需要大家多多支援,就希望能夠多聽到一些意見建議,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改進。現在全市各小區都在有序地更換路燈,你們小區的路燈很快就會更換的,我會督促相關部門快速落實,讓小區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

image.png

蔡成勇每到一戶,都會從“文明禮包”中拿出雨傘、圍裙、紙巾、紙杯等印有“玉樹創城”的禮品一一相送,詳細介紹《玉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應知應會》《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倡議書》及相關問卷。他希望大家積極助力創城,營造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帶動和引導身邊的親朋好友及鄰居積極參與到創城工作中,共同為玉樹市創城工作貢獻一份力量。

蔡成勇説:“廣大市民積極投身到創城工作中,有了城市主人翁的自覺性,不斷為玉樹市創城工作點讚,這些都值得肯定。希望所有工作、生活在玉樹市的人都參與到創城工作中來,構建全民參與的工作格局,把玉樹市建設得更美麗、更宜居。”

image.png

走訪入戶活動結束後,蔡成勇又走上街頭“交通勸導員”崗位,佩戴袖章,手拿小紅旗,引導過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出行。

(來源:三江源報,玉樹市廣播電視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