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甘南當周原生態草原:這裡藏著一個還未走遠的夏天(組圖)

發佈時間:2020-08-31 21:00:5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的甘南草原,氣溫已低至5-6℃,草原卻還是綠油油的,夏天仿佛獨獨垂青這片高原深處的原生態草原,不願走遠。

8月的甘南草原,氣溫已低至5-6℃,草原卻還是綠油油的,夏天仿佛獨獨垂青這片高原深處的原生態草原,不願走遠。

8月31日上午,第二十屆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當周草原開幕,為大美甘南展現絕世風采提供了絕佳的舞臺。精彩的馬術表演、充滿民族風情的歌舞表演輪番上演,特別是千匹駿馬組成的馬隊和萬人共舞的鍋莊,更是點燃這片令人心醉的綠色秘境,展示著九色甘南的獨特魅力。

甘南州州府合作市被稱為“城市中的草原,草原中的城市”,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的主會場當周草原風景區離合作市只有2.5公里,佔地8600多畝,核心景區2200畝,由當周草地公園、南山兩個景點組成,是甘南州民族性群眾文體活動、節日慶典聚會的場所,2005年被評為國家2A級景區。

走進繪有吉祥八寶的藏式風格山門,主幹道兩邊聳立的雲杉和松柏彷彿帶你進入童話世界,不遠處的觀禮臺和兩側山脊的倣古亭、白塔點綴著當周草原,遠處的南山以原始森林為主,海拔3000多米,林中喬木、灌木品種繁多,藍天、白雲、綠草、青山勾勒出一副純凈的大美油畫。

每當盛夏,正是當周草原水草豐美、鳥語花香的時候,一年一度的香巴拉旅遊藝術節便在這藍天白雲、炊煙嫋嫋、牧笛聲聲、人歡馬叫中盛大開幕,花如海、人如潮、歌聲飛揚,賽馬、摔跤、射箭、鍋莊等傳統的活動項目任您欣賞,一副令人陶醉的草原美景盡現眼前。














(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賈笑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