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訪客進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進行生態體驗

發佈時間:2020-08-26 11:31:03丨來源:青海日報丨作者:葉文娟丨責任編輯:

8月23日,來自北京、上海、廣州和合肥的7名訪客從西寧出發,進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體驗祁連山典型的森林生態系統。

 8月23日,來自北京、上海、廣州和合肥的7名訪客從西寧出發,進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體驗祁連山典型的森林生態系統。本次開放的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體驗活動為試運營,訪客按照國家公園特許線路在園區內了解生態系統和動植物,親身參與國家公園保護活動、體驗傳統文化,活動完成後將獲得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授予的證書。

祁連山國家公園是國家首批設立的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之一,總面積5.02萬平方公里。其中青海片區1.58萬平方公里,保護對象涵蓋森林、草原、冰川、荒漠等生態系統。

據了解,此次生態體驗活動獲得祁連山國家公園特許經營。負責組織完成的青海原本萬物文旅有限公司負責人王蕾告訴記者,通過高端小團提前預約、科學講解、當地生態管護員或牧民全程陪同的方式確保國家公園訪客安全、有序的深入祁連山國家公園內可供生態體驗和環境教育的區域,盡可能不干擾保護對象、不損傷保護目標,又讓訪客享受到高品質的國家公園環境解説、原生態社區生活體驗和山水自然。

“在城市裏很少有機會能夠接觸到這樣的原生態自然環境,對於生活在城市的人們來説,非常渴望和大自然親密接觸,在不干擾生態環境的情況下進行生態體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來自北京的訪客白韞雯表示。

據悉,此次訪客接待帶來的現金收入,60%至70%將會返回給提供服務的社區合作社和牧民,讓當地居民在獲得生態管護員工資外,還能通過綠色發展分享到保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