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文化産業(線上)博覽交易會開幕

發佈時間:2020-08-21 10:50:00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 柴思源 趙曦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20日,以“精彩文博會 互聯內蒙古”為主題的內蒙古自治區文化産業(線上)博覽交易會在呼和浩特開幕。

8月20日,以“精彩文博會 互聯內蒙古”為主題的內蒙古自治區文化産業(線上)博覽交易會在呼和浩特開幕。

此次文博會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單位、自治區文化體制改革專項小組成員單位以及自治區直屬國有文化企業集團有關領導參加了開幕儀式。本次文博會共開設了12個盟市及7個相關企業共19個線上展館,通過VR實景、音頻、視頻、動畫等形式面向全國觀眾進行全網展示。開幕式現場,主持人為參會人員線上講解,依次巡館。

據了解,此次文博會創新形式,線上舉辦,打造了電腦PC端和手機端兩個內容展示平臺,通過網上展廳展示內蒙古傳統文化産品、創新文創産品、非物質文化遺産等。除了線上展廳,活動期間還將陸續開展雲論壇、雲推介、雲直播、雲演出、雲暢遊5大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旅廳黨組書記、廳長鄭東波説:“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出行出遊、感受文化的方式發生了許多變化,此次文博會立足疫情防控實際,把握文化和旅遊復工復産、複業復市契機,打破時空局限、地理阻隔,助推內蒙古豐富文化産業走出去、幫扶全區文化産業強起來,推動文化産業跨區域、多層次、多渠道、多方位合作,探索了內蒙古文化産業的新業態、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