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烏蘭牧騎》以情景歌舞再現感人故事

發佈時間:2020-08-10 10:28:20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王磊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系列演出活動之一民族歌舞《草原上的烏蘭牧騎》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演出。

近日,“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系列演出活動之一民族歌舞《草原上的烏蘭牧騎》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演出。本次“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藝術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弘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引領人民群眾增進思想共識,共同守好精神家園,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力量。

民族歌舞《草原上的烏蘭牧騎》深入發掘和集中體現烏蘭牧騎精神及其社會作用,把烏蘭牧騎熱愛敬重農牧民和各族群眾、植根基層、心貼心地為人民服務、普及社會主義文化、傳承民族優秀藝術、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增強民族團結進步、維護邊疆和諧穩定、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發努力的光輝歷程展示在舞臺上,突出烏蘭牧騎的人民性、時代性和在文藝戰線的引領性。

據悉,在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的背景下,為切實履行社會責任,進一步傳承和弘揚草原文化,助推內蒙古文化強區發展,助力地區演藝行業全面復蘇,“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于7月13日正式拉開帷幕,為期2個月。此次演出季共計30場本土精品劇目,內容涵蓋話劇、交響樂、民族歌舞、民族曲藝、民族管弦樂、二人臺、原生態音樂會、京劇等多種藝術門類,以滿足群眾日益多樣化、多層次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