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烏魯木齊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發佈時間:2020-08-04 09:45:27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王興瑞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7月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到烏魯木齊市調研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以嚴而又嚴、細而又細的作風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7月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到烏魯木齊市調研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在烏魯木齊高新區蘭亭社區路錦小區,陳全國向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表示親切慰問(攝影:崔志堅)

  烏魯木齊市新聯農副産品綜合市場內,蔬菜水果、牛羊肉等儲備充足。陳全國與市場負責人和商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商品儲備、物流運輸、銷售價格等情況。他指出,要加強各類商品的組織、調運和儲備,暢通運輸和配送渠道,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加大監管力度,確保古爾邦節期間商品種類豐富、價格平穩、配送及時。

  在烏魯木齊高新區蘭亭社區路錦小區,陳全國向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表示親切慰問,叮囑他們加強個人安全防護,用心用情為廣大居民做好貼心服務。他指出,要加強社區源頭防控,深入細緻耐心地做好群眾工作,堅決守住守好社區第一道防線。要加大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防護培訓力度,保障口罩、防護服等防護用品供應,確保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防護安全。

  陳全國來到天山區一處集中醫學觀察點,詳細了解觀察點疫情防護、生活保障等工作情況。他指出,要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控,堅決做到應收盡收、應隔盡隔,嚴格落實集中醫學觀察措施,切實控制源頭、切斷傳播途徑。要保障好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的生活,加強健康監測,加強心理疏導。

  陳全國在調研中強調,當前烏魯木齊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要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堅決守護好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全力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工作,壓實四方責任,採取更加精準、更加有效的措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要科學開展醫療救治,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嚴格按照國家第七版診療方案,關口前移、中西醫結合、多學科並重,加強早期預防和治療,努力提高治愈率;要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科學調配力量,加強院感防控,保證物資供應,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要切實加強社區管理,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推動防控力量進一步向社區下沉,全面加強網格化管理,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到人,使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要用心做好服務保障,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及時解疑釋惑,全力解決困難訴求;廣泛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幫助各族人民群眾提高文明素質和自我防護能力;嚴格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責任制,確保蔬菜、肉蛋奶、糧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要不斷轉變工作作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緊的關鍵時刻,必須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要錘鍊抓落實的作風,提高抓落實的本領,增強抓落實的韌勁,努力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一同調研。

      (作者:王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