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正藍旗七月的金蓮川鮮花綻放

發佈時間:2020-07-20 09:40:19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陰桂娟 呼斯勒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花季的金蓮川草原碧野千里,盛夏時節,湛藍高空下無邊的草原上,茸茸芳草被風染得蔥蘢青黝,脆嫩的草間閃耀著粼粼的金色光芒。

花季的金蓮川草原碧野千里,盛夏時節,湛藍高空下無邊的草原上,茸茸芳草被風染得蔥蘢青黝,脆嫩的草間閃耀著粼粼的金色光芒。艷而不俗、美而不媚、嬌翠欲滴的金蓮花大朵綻放、成片盛開,與草原、藍天交相輝映,形成一幅唯美畫卷。

今年的元上都遺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聚集在金蓮川草原信步賞花。在花海中的木棧道上,來自各方的遊客一路走,一路觀,不時用手機定格大美盛景。

近觀那若蓮而小、金色燦然,花香四溢,放眼望去是一片多彩的底色,五顏六色的野花簇擁著金蓮花,金燦燦滿川耀眼。金蓮花並非蓮花,而是一種毛莨科植物,葉圓形似荷葉,花形近似喇叭,花色以黃、橙為主,故得金蓮花之名。

金蓮花盛開的時間在每年7月中旬到月末。在這期間來自各地的旅客會到金蓮川草原一邊賞花一邊到元上都遺址遊玩,在蒙元文化的發祥地近距離的體驗蒙元文化。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元上都遺址來自河北地區的遊客較多,對於疫情防控工作相關部門出臺了相應的政策,對於前來參觀的遊客要進行體溫監測和實名登記,同時,需要提供近14天行程碼查詢等一系列的措施,在日常工作中會對工作區域進行通風和消毒。

金蓮川是詩意的草原,滿川金黃在草原湛藍的天空下妖艷動人,這番美景引得遊客流連忘返。

(來源:正藍旗宣傳部 文:陰桂娟 圖:呼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