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抗疫中的白衣天使,這位草原詩人詞作者説"他們是雪白的天鵝"

發佈時間:2020-07-07 22:55:3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7日,伴隨著德德瑪、包田寶演唱的一曲《雪白的天鵝》,“草原深處的摯愛——阿古拉泰2020創作歌曲集《雪白的天鵝》”專輯發佈會舉行。

【視頻】“草原深處的摯愛——阿古拉泰2020創作歌曲集《雪白的天鵝》”專輯發佈會

中國網7月7日訊(記者 王金梅) 鶯飛草長的七月,雲開霧散,彩虹當空……在歡度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之際,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

在草原青城呼和浩特,一場溫暖動人、別開生面的發佈會舉行。

“草原深處的摯愛——阿古拉泰2020創作歌曲集《雪白的天鵝》”專輯發佈會現場

“記憶中你翱翔在藍天,風雨裏你飛落在眼前,你用真情融化了冰雪,你讓痛苦走出了黑暗……”7月7日,伴隨著德德瑪、包田寶演唱的一曲《雪白的天鵝》,“草原深處的摯愛——阿古拉泰2020創作歌曲集《雪白的天鵝》”專輯發佈會舉行,草原大地上的藝術工作者們用他們的詞、曲、演唱,歌頌戰疫中的白衣戰士和無名英雄,以及14億顆心凝聚起的偉大抗疫精神。

《雪白的天鵝》專輯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現場展示了《雪白的天鵝》專輯中收錄的三首歌曲:德德瑪和學生包田寶首先帶來專輯同名曲《雪白的天鵝》,田寶、金山、金海三位男高音激情演繹的《時代英雄》,青年歌手烏蘭圖雅演唱的《草地上的陽光》,一曲曲動人的好歌,讓發佈會現場高潮疊起、氣氛熱烈。

發佈會結束之後,《雪白的天鵝》專輯詞作者,著名蒙古族詩人、散文家、文化學者阿古拉泰接受中國網草原頻道採訪。剛剛走下發言臺,又奔赴另一場活動,在草原高鐵上接受記者電話採訪的阿古拉泰仍然難掩內心的激動,他説:“今天的發佈會很熱烈、很激情、很飽滿,是一次難得的草原文藝大聚會,大家的鼓勵對我是鞭策,飽含真情又充滿正能量。”

《雪白的天鵝》專輯詞作者,著名蒙古族詩人、散文家、文化學者阿古拉泰現場致辭

問及為什麼用“雪白的天鵝”命名這個專輯,阿古拉泰説:“天鵝是我少年天空的一個勇者形象,最早馱來春光,逆風而行,勇敢無畏,像極了白衣天使。”今天是高考首日,這場發佈會選擇在這樣一個特殊日子裏舉行,也飽含深意。阿古拉泰説:“7月7日在歷史上和今天都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大日子,眾多青年學子走進考場接受祖國的檢驗,希望用草原的歌聲為他們送去美好的祝福,希望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能夠努力精進、一往無前,成為不息的‘後浪’、時代的擔當。”

據介紹,《雪白的天鵝》專輯由內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製作發行,包含16首歌曲,全部歌詞由阿古拉泰在疫情期間創作,合作的作曲和演唱者們均為零稿酬參與,體現了人民藝術家對人民的熱愛、對祖國的赤誠、對藝術奉獻的精神。他們用文字、音符、歌聲致敬、讚美中華大地上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歌頌白衣戰士們如“雪白的天鵝”一般純潔的初心使命、責任擔當。

國際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帶領內蒙古民族交響樂團現場演奏《萬馬奔騰》

發佈會在國際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帶領的內蒙古民族交響樂團激情演奏的一曲《萬馬奔騰》中落下帷幕。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參會併發言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參會併發言,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娜仁參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電影局局長烏恩奇,內蒙古電影集團董事長錫林參會併發言。

阿古拉泰的文藝領域好友現場即興發表感言

阿古拉泰的文藝領域好友德德瑪、齊寶力高、金花現場致辭,烏蘭托嘎、色·恩克巴雅爾、斯琴朝克圖、何燕敏、麥麗絲、寧才、克明、那順等現場即興發表感言。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電影局局長烏恩奇現場發言

內蒙古電影集團董事長錫林現場發言

德德瑪和包田寶現場演唱專輯同名曲《雪白的天鵝》

國際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現場發言

草原歌唱家、第一代烏蘭牧騎演員金花現場發言

田寶、金山、金海三位男高音現場激情演繹的《時代英雄》

 青年歌手烏蘭圖雅演唱的《草地上的陽光》

《雪白的天鵝》專輯發佈會現場

(供圖:內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