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阿巴嘎③丨60秒宣傳片!每一幀都可為壁紙

發佈時間:2020-06-23 10:44:5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這裡是祖國正北方美麗阿巴嘎,一個你來了就不想走的魅力沃土。

【編者按】

位於內蒙古高原的阿巴嘎草原因其廣袤而美麗神奇,別力古臺部落文化因其底蘊厚重而絢麗多姿。獨特醇厚的民俗風情,歷史悠久的遊牧文明,都濃縮在了這片古老而神奇的草原上。

近年來,阿巴嘎旗先後被命名為“中國黑馬文化之鄉”、“內蒙古自治區哈日阿都(黑馬)文化之鄉”“內蒙古自治區策格(馬奶)文化之鄉”稱號,並建立了“內蒙古自治區別力古臺部落文化傳承基地”,別力古臺部落文化不僅得到了有效的保護和傳承,而且已成為阿巴嘎旗民間文化的特色品牌。

由不同視角記錄阿巴嘎旗風土人情的7部短片——《美麗阿巴嘎》搖夢初夏,華彩獻映。短片有溫暖、有感動,跟隨攝影師的鏡頭,一起領略阿巴嘎草原秀麗風光、感受獨特淳樸且代代傳承的民俗文化,從“心”認識這片草原的廣袤與神奇。

蒙古包和勒勒車訴説著它的古老

馬頭琴和潮爾道傳唱著它的文明

厚重的歷史與濃郁的現代氣息交相輝映

激情與夢想在這裡煥發出勃勃生機

這裡是祖國正北方美麗阿巴嘎

一個你來了就不想走的魅力沃土

(視頻來源:阿巴嘎旗融媒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