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扶貧心連心 科爾沁兒女送10萬箱牛奶支援北京抗疫

發佈時間:2020-06-21 16:37:2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6月21日,內蒙古通遼市舉行向北京市一線抗疫人員慰問捐贈儀式。

大疫無情,大愛無疆。為表達320萬科爾沁草原兒女與北京人民的深情厚誼,展示與首都北京齊心協力、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6月21日,內蒙古通遼市舉行向北京市一線抗疫人員慰問捐贈儀式。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通遼市委常委、秘書長王瓊出席捐贈儀式。通遼市領導杜匯良、陳廣利致辭,通遼市政府副市長張海峰主持捐贈。

杜匯良在致辭中説,京通友誼源遠流長,特別是2017年通遼成為京蒙對口幫扶重點地區以來,北京市委、政府及社會各界在産業幫扶、醫療服務、教育支援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援和無私幫助。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北京市及各對口幫扶區第一時間火速馳援、捐款捐物,為通遼抗擊疫情提供了堅強保障,有力地促進了通遼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當前北京又現疫情,通遼各界密切關注北京抗疫情況,此次捐贈物資,希望能緩解北京抗疫一線的燃眉之急,為北京市早日渡過難關貢獻一份力量。通遼願與首都一道,共同守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面勝利。

陳廣利代表北京對口幫扶各區縣政府、人民向通遼市表示感謝,他説,首都人民情係草原,草原人民心繫首都,年初以來,隨著疫情來襲,兩地休戚以共,對口地區互相捐款捐物、加油打氣,展現了首都百姓和草原人民的真情厚意。此次物資捐贈猶如雪中送炭,相信在兩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能阻斷疫魔、克服難關,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捐贈儀式上,馮玉臻代表通遼市委、政府向北京市捐贈物資,陳廣利代表北京市受捐。四個國貧旗負責同志向北京對口區縣代表同志捐贈物資。通遼市向北京市共捐贈價值500萬元的10萬箱液態奶。捐贈儀式前,馮玉臻等主要負責同志一同參觀了通遼蒙牛企業開發區生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