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加快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

發佈時間:2020-05-22 10:02:44丨來源:中國旅遊報丨作者:李紹明 左超 陳曉波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要堅持規劃引領,嚴守生態紅線,加快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半山酒店,努力打造産業扶貧示範區,促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推動沿線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近日,雲南省省長阮成發主持召開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3次會議,提出要堅持規劃引領,嚴守生態紅線,加快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半山酒店,努力打造産業扶貧示範區,促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推動沿線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提高站位,克難攻堅、主動作為,把建設半山酒店作為重要抓手,加快推動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促進旅遊産業由觀光型向康養型轉變,並通過轉移就業、一二三産融合等方式帶動貧困群眾增收致富,努力打造産業扶貧示範區,助力沿線地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確保與全省、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做好頂層設計、總體規劃,以不破壞生態、不過度開發、不影響原住居民生産生活為原則,加強管理、嚴格審批、控制規模,突出民族文化元素和自然資源稟賦,把半山酒店打造成為藏在山間、隱沒林中、外觀古樸、內部高端、設施現代、服務一流的精品酒店。要加強用地、財政、金融等方面政策支援,大力引進有實力、有情懷的投資主體積極參與建設。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組織工作專班,明確工作流程,提高審批效率,不斷優化項目設計,加強論證、科學選址,及時解決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問題,高效有序推進項目建設。

  會議要求,要在統籌佈局和規劃建設半山酒店的同時,加快怒江美麗公路綠道建設,堅持“生態優先、因形就勢、凸顯亮點、一步一景”的原則,不斷優化建設方案,統籌配套觀景臺、服務區、慢行系統等設施,全面提升旅遊品質,為高品質打贏怒江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