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開魯縣以綠色為底色築牢生態防線

發佈時間:2020-05-21 18:5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田晨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始終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導向貫穿各項工作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綠色資源、綠色融合相統一,推進以綠色為底色的發展優勢,厚植生態綠色的發展路徑,切實築牢生態防線。

近年來,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始終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導向貫穿各項工作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綠色資源、綠色融合相統一,推進以綠色為底色的發展優勢,厚植生態綠色的發展路徑,切實築牢生態防線。

果樹專家現場指導剪枝

以“技”助力綠色發展

利用春季果樹修剪的關鍵時節,組織果樹專家和技術人員成立技術服務工作隊,覆蓋全縣各鎮場和重點嘎查村,實地開展果樹實用技術指導培訓活動。截至目前,已在12個鎮場累計培訓34場次,受益群眾達1200余人。

開魯鎮民主村萬畝節水小麥長勢喜人

以“法”保障綠色資源

全面開展林業草原法律法規宣講活動,向廣大農牧民群眾宣講國家森林和草原法律法規、森林草原防火、禁墾禁牧、野生動植物保護等相關法律知識。截至目前,累計出動車輛300台次、人員800余人次,查處各類破壞森林資源違法案件18起,其中查處野外縱火案件3起;查處違規放牧案件29起,逐村、逐戶發放《禁墾禁牧告知書》、《防火宣傳單》、《關於加強森林草原資源保護和建設的通告》24000余份。

森林公安局普法宣傳

以“農”助力綠色融合

堅持以“深化鄉村振興戰略”為統攬,以50萬畝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為抓手,全面推進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進“廁所革命”和垃圾無害化處理改善人居環境,示範區整合展示農業高效節水、現代農業科技、産業結構調整、迴圈經濟發展和新農村建設5項示範內容,實現規模化、標準化、機械化、集約化生産“全覆蓋”。目前,覆蓋3個鎮、67個嘎查村的50萬畝高標準基本農田已全部播種,基本實現了集中連片、設施配套、高産穩産、生態良好、抗災能力強、與現代農業生産和經營方式相適應。(文: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