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高鐵參會: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內蒙古代表團代表抵京

發佈時間:2020-05-20 14:32:05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滿載著建設亮麗內蒙古的纍纍碩果,肩負著2500萬草原兒女的熱切期盼,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內蒙古代表團代表抵達北京。

滿載著建設亮麗內蒙古的纍纍碩果,肩負著2500萬草原兒女的熱切期盼,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內蒙古代表團代表抵達北京。 

早上八點,代表們登上從呼和浩特開往首都北京的高鐵列車。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行程,來自內蒙古的全國人大代表抵達北京,共赴一年一度的盛會。 

今年是內蒙古的全國人大代表第一次乘坐草原高鐵進京參會,一路上大家談改革、議發展,討論調研話題,細化議案和建議,對即將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充滿信心和期待。

全國人大代表劉亞聲説,這次主要帶來了三方面的建議,一個是基層傳染病防治的建議,還有落實分級診療的建議和癡呆老人養老的建議。 

全國人大代表邢界紅説:“希望國家能鼓勵民族藥的二次開發,我們民族藥都是千百年的經典,但是缺乏科學數據的支援,就拿我們蒙藥來説,要想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就離不開科學的數據支撐。 ”

 全國人大代表呼和巴特爾表示:“我是一位學畜牧獸醫的老師,經過過去一年的調查研究,我認為應該在我們的畜牧業發展特別是重大疫病防控的管理能力上有所提升。 ”

 全國人大代表索曙輝表示,今年在兩會上關注的主要還是脫貧攻堅方面的問題,要加大産業化扶持力度,加強基礎保障,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做好有序對接。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奪取“雙勝利”的大考之年。代表們紛紛表示,將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共同書寫新時代的內蒙古發展新答卷。




(綜合內蒙古日報、騰格裏新聞報道,記者:戴宏、袁永紅、章奎)